市直党群系列绩效评估目标考评工作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

 考评专家座谈会

  考评专家座谈会

汇报本单位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本单位绩效工作开展情况

考评现场4

  考评现场

考评现场3

  考评现场

考评现场2

  考评现场

考评现场1

  考评现场

  根据《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度泉州市直机关党群系列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及《2016年度泉州市直机关党群系列绩效评估目标考评工作方案》的工作安排,元月5日-13日,市直党群系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组织对党群系列33个参评单位的年度绩效评估目标考评,考评工作分定档加分预审和集中考评两个阶段进行。从泉州市第三届绩效专家库中遴选的30多位绩效专家和业务骨干分成5个职能工作组,严格对照标准对各单位年度绩效工作完成情况逐一进行比对验收。目前,定档加分预审和集中考评两个阶段的考评工作已顺利结束,进入公众评议成绩汇总及总分核验统计阶段。

  自2011年开始,市直党群系列绩效评估工作已开展六年整,绩效评估工作经验做法走在全省前列。2016年以来,市直党群绩效工作在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思考剖析,提出严格规范、持续简化的工作思路,锐意改进、精准施策。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实施细则补充规定》、《新闻信息定档标准认定目录》及《主流媒体定档标准认定目录》等规范标准;坚持去繁就简、改进共性指标考评方式,明确指标对应考评项目内容,逐步实行“虚项实评”,不仅简化了考评程序、规范了裁量标准,又提升了考评可操作性。如在考评过程实行绩效专家回避制度,“A、B角”交叉评审、考评“一条龙”贯穿职能及共性指标,减少了项目佐证材料重复使用、滥用的现象,有效挤压成绩泡沫。考评将严谨有序、公正透明贯穿始终,得到了参评单位和绩效专家的好评,顺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对党群系列33个参评单位年度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与实际成效的考核评价任务。

  考评工作结束后,市直党群绩效办随即组织召开考评工作座谈会,对今年绩效评估、年度考评工作进行总结,并广泛听取各单位代表及绩效专家对新一年度绩效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群绩效办)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