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2017年度新任党务干部及党小组长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06  来源:

  日前,为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市直机关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先后举办4期市直机关新任党务干部培训班和党小组长示范培训班,共324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体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组织纪律上突出“严”字。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班明确要求每堂课前进行考勤点名,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必须由学员所在单位书面说明请假事由。同时,培训班把参训人员无故缺课情况作为先进“五好”党支部考评的扣分依据之一。

  二是课程设置上突出“实”字。培训班对学习课程作了精心安排,设置了“落实《准则》要求,规范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如何撰写机关党建调研论文”、“党支部‘5433’工作法解读”、“ 党务工作者的职业素养”、“ 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务”、“怎样当好党小组长”、“实用摄影知识讲座”、“抓特色 创品牌 促党建工作提档升级”等课程,突出实务培训。

  三是组织形式上突出“活”字。培训班以集中授课形式对机关党建工作实务知识的讲解、疑难问题的解惑及工作技能的传授。同时,组织参训人员利用微信“直播”、课堂评议、党建知识测试、讨论互动和交流共享等方式活跃课堂氛围,不断增强学习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