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辉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7-07-12  来源:

  7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辉主持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简要回顾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陈奕辉充分肯定了市直机关工委重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发挥机关单位在全市各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在机关党建工作上谋新招、开新局、写新篇;深入扎实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初步取得了党建更强、作风更实、业绩更优的叠加效应;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提高,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有新的进展、新的作为。

  关于下一阶段工作,陈奕辉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切实抓紧抓好以下三项工作,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为加快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持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分类指导,作出经常学、长期做的计划安排,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广实施“5433”支部工作法,切实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定期组织主题学习讨论,联系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立足岗位职责开展“承诺、践诺、评诺”工作,从而强化使命担当、增强行动自觉,坚持不懈地抓下去。

  二要持续打响“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品牌。要紧密结合市委要求和机关实际,乘势而上,持续推进活动,持续打响品牌。继续坚持把加强学习、增强素质,担当作为、提升业绩贯穿始终,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主动瞄准全市“项目攻坚年”、“五个泉州”建设目标,跟紧中心、跟准方向,根据形势和任务变化,不断充实内容内涵。主动对接泉州“XIN行动”部署,把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党建为引领,党员冲在前,不断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三要提前思考和谋划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当前,要继续深入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认真思考、谋划准备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能沿用旧习惯、旧框框、老套路,要有新理念、新举措、新载体。不能自言自语、自说自话、自得其乐,必须接地气、显活力、重实效,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要加强创新,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丰富表现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