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强音 党旗飘扬刺桐红 “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

  金秋十月,红叶似火。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紧贴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扎实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党建与业务实现“1+1>2”、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在身边”、奏响“创新·示范”主旋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纷纷亮旗帜、亮身份、亮作为,在勇当建设“新福建”领头羊,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中作出了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创先争优 争当发展“领头羊”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拿出“领头羊”和“走前头”的担当和气势,撸起袖子加油干。

  中化乙烯、晋华集成电路、“泉州芯谷”等重大项目加速推进,滨海公园、桃花山公园等公共空间设施建成投入使用……一个个重点项目遍地开花,大手笔描绘泉州湾的新蓝图。在项目攻坚行动中,市发改委系统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引导全体党员上下齐心、争当模范,有力带动全市固投年年实现10%以上的增长,助力我市连续18年成为全省经济发展“领头羊”。

  在党建创先争优上,市文广新系统党委坚持分级联点带动、分类指导推进的办法,开展党建品牌评选表彰,积极在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上挖掘培养塑造一批先进典型,先后培育了“温陵讲坛”“海交馆之友”“闽南文化论坛”“国学讲堂”和“数字图书馆”等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党建品牌,营造出比学赶超的创先争优氛围。

  精准服务 拆除“无形的壁垒”

  转变机关作风,最直接的就是把好的作风和队伍形象展示给人民群众。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拆除党与群众之间“无形的壁垒”,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

  以往,村民存取款要跑到镇上银行。如今,惠安县供销系统党委推出了“新花样”,村民在家门口的服务站就能够存取款,还能买到各式各样的商品。惠安县供销系统党委与菜投网络公司创新打造出惠农O2O综合服务生态系统,形成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实现电子商务下农村、进社区,让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目前,惠安县已在惠东片区择优建立20个村级综合服务站。

  市房屋交易中心党支部探索推行“周末轮岗工作制”“绿色通道及上门服务制”,为节假日办事及老弱病残群众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党支部委员、中心副主任黄婉霞表示,“一些重大疾病患者、老弱群体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可采取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提前向市房屋交易中心窗口提出上门服务申请。”

  开拓创新 争创一流业绩

  创新是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引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以“党建+园区创建”模式为抓手,市科技局建立了一支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园区党员服务队伍。在党员干部的推动下,园区建设的作战图铺展开来,制定园区管理办法、建立成果转化机制、健全投融资管理制度等;组建技术创新联盟,引导企业协同攻关、抱团发展……一项项具体措施,凝聚着园区党员干部坚定的信念。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泉州移动分公司党委致力打造“党员+劳模”双领航创新工作室,优秀党支部书记郑一雄与省级劳模陈锡清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引领党员职工在公司的重点项目中主动担当、争创业绩。为实现客户与公司双赢,工作室肩负起开发福建移动首个流量官方应用——“流量秘书”APP项目的重任。在接到任务后,党员职工带领技术骨干投入到方案设计之中,使该项目按时顺利上线,成为福建移动一项入口级产品。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陈振裕)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