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引领党员和党组织亮身份有为践诺 当先锋靠前服务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结合党员“三诺”工作,开展“党员亮身份,服务当先锋”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子,凝心聚力推动新区发展,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贡献。截至目前,全区设立280个“党员示范岗”,群众对全区窗口服务单位“满意率”达98.2%。

  党员践诺 用行动赢得民心

  今年7月,由于从小相依为命的父亲患病去世,洛阳镇西塘村的小陈成为孤儿。得知小陈喜爱弹吉他,泉州台商投资区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党员饶文福随即帮他联系了一家艺术培训机构,免费教他弹奏。饶文福说,“我们尝试用音乐鼓励小陈勇敢面对生活,希望音乐能陪伴他走过孤单的时光。”

  每年端午节期间,饶文福还会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贫困老人家里慰问,与老人一起包粽子。每逢老人生日,他就为老人煮一碗鸡蛋面线,送上鲜花……这些年来,他带领志愿者们走访了300多名失能、失独、失智、孤寡、贫困老人,组织各界爱心人士结对帮扶100多名老人,获得首届“全国百名最美敬老志愿者”“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银质勋章”等荣誉。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使更多人加入志愿者行列。”这是饶文福的同事对他的评价。至今,饶文福已从事志愿服务10多年,他是台商区机关党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泉州台商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完成各类承诺工作事项1155件,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支部创先 打造“家+”文化品牌

  党建强,则事业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围绕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突出“家+”文化,发挥组织、宣传、统战、群团等职能,打造成“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职工之家”,让鲜红的党旗在新区建设中高高飘扬。

  “家教”浓。该党支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制定支部学习方案,依托“周末学习讲坛”“干部讲坛”等平台,领导带学、集中研讨、“一人一课”、专题培训、述学评学等多种形式结合,使各类学习真正成为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加油站”,促进干部成为党群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多面手”。

  “家规”严。通过修订和完善行为规范、学习制度、办事流程等工作制度,推行“一计三化三式”工作方法,确保干部按制度言有戒尺、行有标尺、做有准尺。严格落实“十严禁”“十不准”等组织纪律规范,坚持以同一尺子、同一政策在选人用人、基层党建、人才等组织工作中量人处事,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家风”正。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率先垂范,践行“党员亮身份,服务当先锋”活动,引领支部形成“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干事创业氛围。该支部创新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形成“1+X”党建运作模式、“产业链+党建”、台资企业党建综合体等一批市级党建特色品牌。突出“党建+项目”“人才+项目”“联村联户联企联项目”等工作载体“练兵”,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依托干部实绩档案和量化考评制度,实现干部定性评价、定量分析。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陈东阳 黄梦露)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