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福建泉州石油分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活动 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

    在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中石化福建泉州石油分公司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提质增效我先行”主题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岗位标兵。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严守底线,帮助企业解决诸多热点难点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创新驱动—— 用“金点子”助力企业发展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中石化泉州石油永春(德化)片区经理陈子荣在工作中,用一个个“金点子”助力企业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以往德化片区加油站偶尔出现加错油的情况,与消费者产生纠纷。在陈子荣担任片区经理后,就着手解决这一方面的问题。经过仔细调查,他从褪色的油枪上找到加错油的原因,随即安排检修人员,给油枪胶管更换外壳,提升油枪识别度,大大减少了纠纷事件的发生,有效地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企业的社会形象。

    除此之外,由陈子荣倡议并参与发明的“检机小推车”,成功解决了加油站每月自检费时又费力的问题。目前,这项小发明已被晋江、南安等部分石油公司采用并推广使用,提高了加油站自检效率,获得企业员工的点赞。

    严守底线—— 确保油库各环节安全生产

    作为泉州石油福宁油库日常工作负责人,陈家用不忘“遵纪守法,守住安全底线”,用铁的纪律真抓实干,确保油库各环节安全生产,树立了典范。

    在管理中,陈家用通过配合仓储中心协调炼厂、商客、车队等单位的分工和职责,解决了提油现场因分工不明导致发生插队争吵等不文明现象。他认真研究公司与某炼油厂的业务协议及流程,多次在与该炼油厂的数量交接纠纷中索赔成功。其中,在该炼油厂停业检修期间,他深入现场认真查找、分析原因,发现该炼油企业在作业流程上不合理操作,造成管线存油异常,引起进油短损严重,要求该炼油厂承担19吨汽油赔偿责任,为企业挽回了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降本增效—— 监控开支为企业节约每一分钱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几十年来,中石化泉州石油财务核算部副经理林端潘,秉承为企业节约每一分钱的理念,推动企业“降本增效”。

    长期以来,林端潘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监控加油站日常开支,严控“三公”费用支出,为企业节约了不少开支,仅2016年泉州分公司费用指标减幅6%,吨油费用减幅2%,全省排名第一。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刘勤英 官晓燕)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