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银行党委争当海西金融服务“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泉州银行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引,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契机,积极引导全行党员打造自身党建品牌,将党的建设落实到日常经营管理、决策和队伍建设中去,积极开展金融创新,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服务实体经济 践行普惠金融

    在近期召开的泉州银行党委扩大会议上,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傅子能要求党员干部:“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际工作有效结合,推动泉州银行稳健可持续发展。”

    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泉州银行党委针对近年来中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续贷难”的问题,主动选择小微金融为金融服务工作重点,积极研究小微金融的监管政策,攻坚一个个难题,逐步形成了特色化、差异化的小微服务体系。

    “无间贷”是泉州银行针对小微企业反映强烈的续贷业务而在全国率先推出的创新性无还本续贷业务。企业贷款期限与实际经营周期不匹配、“搭桥”续贷资金成本高等问题是许多小微企业最终难以为继的主要原因,也是小微企业发展迫切亟待解决的难题。“无间贷”正是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的工具和方法。该业务对传统的续贷审批流程进行前置和优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采用原贷款到期无还本续贷的方式,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无间贷2.0版’以互信发展为基础,目标是使广大经营正常、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普遍享受到金融改革带来的红利。”泉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林阳发如是表示。多年来,泉州银行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工作,得到了各界广泛的肯定。在2017年11月国务院召开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该行作为四家银行机构代表之一出席会议,并作《续贷无间 创新不止》典型发言,推动无还本续贷模式的复制推广。泉州银行还曾被银监会评为“全国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深化金融创新 提供便民服务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在党委的领导下,泉州银行从“服务海西经济区”的定位出发,重点关注民生薄弱环节,深挖民生迫切需求,陆续推出了覆盖渔民生产经营各个环节资金需求的渔贷通、惠民利民的便民缴费泉e缴等一系列产品,以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金融服务便利。

    金融服务便利不仅需要产品创新,更需要技术和理念创新的支持。在长期的金融服务便利的探索中,该行不断钻研技术支持,发挥“互联网+”的优势,致力于从便民利民角度全面提升客户的体验感。不论是对现有网银业务的全面梳理,还是电子商务业务、业务线上申请、微信收单等业务的上线,不断简化操作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更加注重客户消费行为、金融交易和社交方式的变化,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来拓展和维系客户,进一步为广大客户提供领先、创新、全面的金融服务。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泉州银行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深化金融创新,不忘初心,致力服务海西经济区,争当海西金融服务的排头兵。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黄东贤)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