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中旅旅行社党支部强党建促发展 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

    “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近年来,泉州中旅旅行社党支部深入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基层党组织载体建设,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社多项业务实现逆势上涨。截至2017年年底,同比2012年组接团增加5万多人次,上升145.87%;营业收入增加4291.88万元,上升60.45%。

    创新思维 促进旅行社转型升级

    如何将加强党建与公司业务发展“无缝”结合,实现相互促进、高效运转?泉州中旅旅行社党支部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转型升级。

    “前几年,经济下行压力给本地不少旅行社带来挑战。”作为泉州中旅旅行社的带头人,公司经营班子努力寻求企业转型发展的新途径,积极推进以企业内部机制转换为主要形式的改革工作,不断加强旅行社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其中,包括选拔优秀员工走上管理岗位、加大业绩量化考核力度、全面推行前后台业务分工的管理流程等举措,为企业内部转型注入新动能。

    不仅如此,公司经营班子根据旅游市场新动态,及时推进企业改革,调整企业的经营方向,引导经营部门党员干部、职工提升服务质量,同时树立现代市场营销观念和品牌意识,加快企业官网的升级改版和微信公众订阅平台建设,以增强企业品牌影响力及产品销售渠道,实现规模化发展。

    在公司党组织全力推动下,泉州中旅旅行社的实力不断增强,保持良性发展的经营态势。截至目前,该旅行社的服务网点已增至70家,此外,还参与泰国、韩国、日本、埃及的包机业务,为市民游客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服务。

    党建引领 为企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泉州中旅旅行社党支部通过QQ、微信等平台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形成主动学习的良好风气,激发党员干部、职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投身企业深化改革的全过程。通过学习教育,党员队伍的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为企业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紧抓党员队伍建设的同时,公司党支部还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责任心和使命感。在班子建设方面,积极完善与落实党内议事决策规则,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融入生产经营,贯穿企业管理全过程,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外,公司党支部还重视企业的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传承、融和、创新、发展”文化理念,带动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在企业党建推动下,该公司的企业品牌形象明显提升,被有关部门授予“优质服务示范单位”“2016年泉州市十佳文明旅游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该公司党支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固本强基”活动,努力构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引领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徐志君)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