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市政公用事业系统党委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

  4月9日,泉州市直市政公用事业系统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前往晋江市开展“追忆红色精神.弘扬海丝文化”——“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上午,我们首先组织前往晋江安海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活动现场,庄严而肃穆,高高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垂首肃立,默哀三分钟,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随后,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面向烈士纪念碑,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结束后,组织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穿越史迹遗址,探寻海丝文明

  为更好地运用传统节日弘扬灿烂的“海丝文化”, 把缅怀革命烈士的热情化作“五个泉州”建设的巨大动力,下午,我们组织全体党员探访了海丝遗产安平桥(五里桥)和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点金交椅山窑址,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海上丝绸之路的认同感以及投身国家“一带一路”、“泉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五个泉州”建设的使命感。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