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年党建课题调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福建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泉州市分会

泉委工研〔2018〕1号

 

关于组织2018年党建课题调研的通知

 

省机关党建研究会泉州市分会各会员单位:

根据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关于组织2018年课题调研的通知》精神,结合泉州党建研究工作实际,对今年党建课题调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重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工作等方面,深入研究探索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思路新举措,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机关党的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努力为谱写新时代泉州发展新篇章提供思想和智力保证。

二、调研内容

认真总结各单位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机关党的工作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如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对策建议。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主题,自拟题目,开展调研。

二、调研参考题目

1.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

2.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研究

3.关于强化党组(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研究

4.关于新时代机关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研究

5.关于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问题研究

6.关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研究

7.关于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问题研究

8.关于“提振精气神、机关勇担当”问题研究

9.关于促进机关工作体制机制创新问题研究

10.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问题研究

11.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

12.关于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研究

13.关于机关党务公开问题研究

14.关于“互联网+机关党建”问题研究

15.关于推行“亮灯领航”工程,着力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研究

16.关于“改革开放40年泉州机关党的成就与经验”研究

三、调研要求

1.认真组织调研。市直各系统党委,市人大、政协、纪委机关党委,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泉州开发区机关党委、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都要牵头成立1-2个课题调研组,明确课题指导、课题组组长、成员、执笔者和调研具体要求,完成1-2个课题或子课题调研。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委和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也应成立课题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2018年重点课题调研表》请于5月30日前报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党建研究分会。

2.加强研讨交流。各会员单位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调动各方面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以个人名义撰写的论文分别送交市直各系统(局)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县(市、区)直机关工委,收齐后筛选报本分会。本分会拟定于今年10月份开展论文评选活动,并推荐10篇优秀调研报告(调研论文)参加省机关党建研究会评选。

3.规范文稿格式。上报的调研报告和论文篇幅限6000字以内,用A4纸双面打印,标题字体为二号华文中宋字体(加粗),正文为三号宋体字。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要推荐3-5篇调研报告或论文,各系统(局)党委、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要推荐2-4篇调研报告或论文,其他会员单位各推荐1-2篇调研报告或论文.个人撰写的调研报告、论文在标题下方署工作单位和姓名,课题组调研报告在标题下署××单位课题组,并在文章后面署课题指导、课题组组长、成员、执笔者姓名。一式18份(含刻录光盘),其中1份署名,17份不署名。于9月15日前报市分会(市行政中心1号楼1205室)。联系人:郑玉冰,联系电话:15880865558。

附:2018年重点课题调研表

  

福建省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泉州市分会

                  2018年5月3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