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水利局联合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

  为纪念第十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2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水利局在西湖公园举办“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浓厚。

  活动利用大型LED屏幕播放防汛防台风公益宣传片,并设置八幅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宣传了我市台风、暴雨、洪水的危害、面临的形势、预警标志和防御指南等防汛避险知识。志愿者们积极向市民发放“台风、暴雨、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公众防御”小手册等防汛宣传材料,认真解答市民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并引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参与现场问答、拍照上传微信朋友圈集赞领取宣传品,进一步扩大宣传面,达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活动还邀请了泉州市防汛抢险机动救援支队向市民现场演示应急救生、水下探测、无人机侦查、潜水装备等抢险救灾设备。

  近期,市水利局利用网站、宣传栏、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宣传报道工作,引起社会各界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为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