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引领党员干部像绣花一样 精细管理城市
发布时间2018-05-25  来源: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干部按照“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努力改善执法方式,切实提高城管执法水平。

  形成“为民管城”新格局。要围绕城市“双修”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开展主题拆违,全面清理项目周边“两违”;加强城区广告监管,落实“一店一招”,打造户外广告管理精品街;探索实行“街长制”“店长制”,增设智信平台、移动处置、共享单车监管等8个模块,构建城市管理问题受理中心;完善城市管理考评体系,创新城市管理“721”工作法,提倡70%用服务、20%用管理、10%用执法手段;实行“多元参与、多元治理、多元服务、多元宣传”社区营造模式,让市民共享“美丽泉州”。

  打造扶正祛邪先锋队。致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微信群开展“微讨论”“微学习”,参加城市管理会客厅,让每个党员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开展“比激情、比数据、比技能,争优秀”活动,通过“我和城管的故事”征文比赛、“十佳城管人员”评选、封闭式学习与军训等,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活动,深入走访特殊摊贩对象,认真倾听困难诉求,下发行政指导和《告市民的一封信》,改进执法方式;设立茶桌调解室,劝导摊贩文明经商,在一线化解执法矛盾,让党员干部的作用在一线闪光。

  汇聚温暖向善正能量。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基层为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等多项服务,把城管“小驿站”打造成群众的“第二个家”。结合“四下基层”活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和访贫问苦工作,助力永春县外山乡、鲤城区鲤中街道通政社区、晋江陈埭镇回族村等地的贫困户早日脱贫。 (《泉州晚报》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郑玉珍)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