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工商局机关党委当好市场秩序的“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8-05-29  来源:

  一段时间以来,市工商局机关党委引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

  2017年,因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成效显著,泉州市被国务院办公厅评为“推动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工作及时到位、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城市”,成为全省唯一受表彰城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工商局机关党委将进一步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深化改革“先行官”、市场秩序“守护神”、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以党建促改革,营造便利高效的准入环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干部队伍管理建设的核心内容,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源头治理预防腐败、廉政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着力优化机关政治生态。坚持把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引领工商系统各项改革的突破口,组建一支以优秀共产党员为骨干的课题攻坚小组,以点带面大力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集群注册、全程电子化登记等一系列改革,纵深推进简政放权,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以党建促服务,营造创新活力的营商环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要求,努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推动泉州建设“品牌强市”,充分挖掘创新创业活力。重点培育服务业、海洋产业、新兴产业等产业品牌,优化全市产业品牌结构,大力推动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扶持泉州企业“走出去”。大力推进非公党建,建立健全党建工作体系,重点培育一批诚信度高、认可度高、影响力大的非公党建示范点,推动建立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数据库,提升非公党建整体水平。

  以党建促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要以增强市场“严管”、“善管”能力为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改革和“互联网+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防止监管缺位或不到位。全面推进网络市场监管创新,大力推进“泉州网络市场主体云数据库”和“泉州商标品牌网络保护系统”建设,运作和推广好“泉州市知名品牌保护联盟”网络打假维权项目,加强网络经营行为跟踪监测和案件查处。推动商标监管执法跨部门、跨区域协作,加强与刑事司法衔接,大力开展异地打假,推动“泉商保护”工程。

  (《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苏晓晖)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