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食药监局机关党委实施领航工程 全力保障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07  来源: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市食药监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号召全体党员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守护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使命担当,深入推进“党建领航、惠民领航、法治领航、人才领航”四大工程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积极探索推进党建领航工程,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力量的基层党建。围绕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克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推动机关党建走前头、作表率。加强理论学习阵地建设,内培外联、外联内促,唱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旋律。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实施方案,为推动2018年度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建新思路、新路径、新模式,扎实推进“1263”机制建设和市直机关“5433”支部工作法,提升党建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惠民连心,服务群众作表率。要紧紧围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两大任务,创新工作载体,激发工作新动能,用一流的工作效能为新时代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巩固深化创城创卫成果,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把食品安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推动,严打食品药品违法犯罪,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拓展“蓝马甲在行动”食品抽检行动,组织“咱厝人·查厨房”视频直播活动,实现便民服务与市民“零距离”。落实企业帮扶制度,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业务骨干“靠前技术指导”、“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促进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

  法治先行,筑牢基石保安全。要坚持法治先行,加快构建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秩序,以执法规范促进市场规范,以市场规范保障食药安全,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加强市食安委成员单位的沟通协作,畅通行刑衔接,形成执法办案的“威慑力”。修订重大事项督查督办工作规定、监督检查与执法办案衔接工作制度,健全完善食品药品案件行刑衔接联席会议制度、涉案物品管理规定等制度,落实制度管人、管事,规范内部管理,强化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阳光监管。充分发挥企业“主体性”,建好食品药品科普“主阵地”,铺开食品药品投诉“信息网”,打造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

  (《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陈华观)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