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

    近日,鲤城区司法局组织全区司法行政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区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专题会议的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要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的热潮,全面增强履职能力。

    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学习贯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司法行政,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二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发挥司法行政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对重大矛盾纠纷、社区矫正监管等领域的风险预防化解工作。要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围绕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理念。三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着重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平安综治建设、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工作。狠抓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动19项司法行政重点项目落地、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等,提升全体干部的思想建设、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鲤城区司法局陈碧煌、汤婕珩)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