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发改委系统党委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市直发改委系统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系统党的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前头、作表率。

  聚焦攻坚提升组织力,构筑服务发展坚强堡垒。要突出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含糊,落实决策部署不打折扣,全力推动党的各项工作落实。突出作用发挥,全面推行“亮灯领航”工程,进一步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党组织围绕履职担当、作用发挥,对标找差,提升服务发展战斗力。突出品牌创建,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导党员干部主动融入、主动对接、主动服务,推进和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把党的建设的触角深入到“五个泉州”建设中,铸造系统党建品牌。

  围绕担当提升战斗力,锻造忠诚干净实干队伍。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以“四种意识”为标尺,以正风肃纪为重点,通过抓传达、抓研读、抓讨论、抓培训、抓宣讲、抓践行、抓结合,持续深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线下+线上”形式督促党员比学赶超、互学互进。强化正风肃纪,常态化开展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和先进典型“四项教育”,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项目资金、重点项目建设、行政审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强化制度刚性执行和责任追究。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引导领导干部发挥“稳定器”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解难题、出实招;引导年轻干部发挥“润滑剂”作用,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磨砺品质、提高本领,锻造一支忠诚履职、善于攻坚克难的战斗队伍。

  着眼赶超提升执行力,助推创新驱动新发展。要围绕“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加快构筑“1234”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继续做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制定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密切跟踪监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积极发挥建言献策作用。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动能,推动形成生产要素从低质低效领域向优质高效领域流动的机制。推动实施投资工程包,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稳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平衡性,切实在加快打造“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中发挥应有作用。

  (《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卢晶晶 李海琼)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