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

    近日,泉州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议、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市科协初步学习贯彻意见。

    市科协党组书记章金良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市纪委驻派纪检组林伟雄副组长、机关科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准确研判我国科技发展的阶段特征,系统阐明“六个坚持”的科技发展方略,全面总结“五个着力”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未来科技创新五大重点任务,是指导新时代科技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方法论和行动指南,为进军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泉州科协要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贯彻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认真对标“六个坚持”“五个着力”和五大任务,找准科协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主基调,团结引导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唱响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的主旋律,在建设现代化泉州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增强科技工作者创新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迸发科技界乃至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造热情,在“五个泉州”建设中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科协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贯穿到科协系统的各级组织、贯穿到科协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一是要组织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努力提升思想认识,力求学深悟透做实。

    二是要发挥科协组织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作用,履行 “四服务”职责定位,发挥好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功能,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主动融入、主动参与、主动服务,努力做出科协贡献。

    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落实《泉州市科协改革方案》。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能力。

    四是要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把实现自身价值与“五个泉州”建设结合起来,把科技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把科学研究与科学普及结合起来,把发挥个人聪明才智与凝聚集体智慧结合起来,弘扬科学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建设以及泉州创新型城市建设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