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

  端午节将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社区与机关事业单位之间的友谊,2018年6月12日下午,市科协与丰泽街道源淮社区等单位共同举办“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与爱同行——源淮社区端午节献爱心”主题系列活动。

  现场活动分为文艺志愿者演出、包粽子比赛、有奖知识问答、健康义诊、移风易俗宣传以及爱心进家庭六个环节。社区居民、主办单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用香气宜人的粽子迎接端午节的到来。活动在老年学校精彩的腰鼓表演中拉开序幕。赛前的有奖知识问答让居民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与习俗,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即便开始包粽子大赛,比赛分为亲子家庭组、老年人组、职工组三个组别,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市科协职工争分夺秒,一起拣粽叶、包粽米、系粽绳,其乐融融,包好的粽子不仅个头大,而且晶莹剔透、卖相十足,经过大家的努力,市科协代表队10分钟内共包出了40个粽子,获得职工组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做好的粽子将被送去慰问辖区困难职工、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在粽香中释放爱的力量。与包粽子大赛同时开展的现场义诊与移风易俗宣传亦受到了现场居民的欢迎,居民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健康知识与移风易俗相关政策,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赛后,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孤寡老人,不仅为孤寡老人送去物资,还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念,传递爱心正能量。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