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泉州市分公司党委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美好的用邮体验
发布时间:2018-06-29 来源: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国邮政泉州市分公司党委立足“布局‘四大战略’重点,建设一流邮政企业”这一项目主题,不断拓展“通政、通商、通民”的深度和广度,推动泉州邮政事业在新时代朝着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1+4”党建工作模式。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邮政服务需要作为企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泉州邮政事业的“根”和“魂”,全面推行“亮灯领航”工程,引导机关党组织亮出旗帜、党员亮出身份、党组织和党员亮出作为;把生产经营的重点作为党建结合点、生产经营的难点作为党建突破点,以邮政金融、包裹快递、农村电商和文创项目四大业务为有形载体,使党建工作融入泉州邮政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

  多措并举提升客户服务水平。要引导邮政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邮政发展的战略目标、总体思路和我市“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上来,重点是要在持续做好商贸客户、老年客户、代发工资等邮政传统优势客群开发维护的基础上,强化“主题活动+优惠购”、村社共建平台和期缴保险常态化销售;以提升市场占有率为目标,以寄递翼改革为契机,突破电商快包、国内标快和国际小包等重点业务,加强对重点县域的建设投入,强化重点客户的服务能力。

  主动认领主题实践活动“责任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丰富活动形式、创建品牌形象,明确分步推进的目标、措施和进度,突出基层支部在工作中的组织领导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质量,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挂帅出征、点题出招、系统推进,以“三诺”工作为抓手,让员工知晓党员岗位,了解党员职责,监督党员履责情况。全体党员要主动认领主题实践活动的“责任田”,明确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配套措施,下一番苦功夫、花一番大力气,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逐一兑现。专兼职党务干部要不断加强党建研究和实践锻炼,提升抓党建的专业精神、专业素养、专业能力,做到在观念上更灵活、思路上更创新、工作上更精细。

  (《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李伟民)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