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以党建为引领 筑牢忠诚党魂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

  党的十九大对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新作为彰显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面貌,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出行、顺畅出行的向往,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领好头,争当路面街头的流动党旗。要强化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结合交警大队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行动和全市公安机关“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组织开展2018年“中国梦·劳动美”全市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竞赛和送教下基层活动,增强党员民警发挥作用的政治责任感,提高履职尽责的实战能力。

  夯好基,筑牢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深耕“固本强基”行动,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督促各级党总支、党支部按规定换届选举,提高党支部规范运行水平。创新基层党支部活动方式,试行党小组会开到岗亭,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推行“亮灯领航”工程,进一步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重点抓好洛江交警大队“亮身份、当先锋,践诺履职助力‘幸福泉州’建设”项目建设,提振机关党员民警精气神。

  执好纪,落实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按照“没有禁区、没有特区、没有盲区”的要求,重点盯住权力运行的重要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建立问题清单,健全制度规范,亮出“纪律红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支队党委书记与各党总支、支部书记签订《2018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各级党组织与党员民警签订《廉洁承诺书》,层层压实管警治警的政治责任。

  惠好民,强化担当尽责的宗旨意识。强化“抓服务就是惠民生”的意识,以“简政放权、优质高效”为目标,落实便民措施,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开展“五类十项”整治活动,尤其是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常态治理,落实“逢6逢9全市统一行动日”,强化交通事故的深度分析和研判预警;组织大中型客车、渣土车、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等专项整治行动,治理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查纠闯禁行、闯红灯等违法乱象,加强重点时段、路段交通流量分析,科学增设路口灯控设施,优化道路交通组织,不断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

  (《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通讯员谢金城)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