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来源:

    泉州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防范“两个风险”并重,常敲廉洁自律警钟

    近年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坚持防范廉政风险和金融风险并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7月3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德庆带领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到安溪县看守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党纪法规、弘扬正气、严惩腐败、预防腐败四大版块,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有关廉洁自律规定和正反典型事例的讲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和感人至深的廉洁故事,鲜明的对比让大家对廉政有了更深的认识。

    活动中,陈德庆代表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引以为戒,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吸取教训,对标找差、荡涤心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二是要抓实主体责任,局党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把从严治党工作贯彻到全市金融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工作始终,做到金改工作做到哪里,党风廉政责任就落实到哪里,为全市金融改革发展提供纪律保障。三是要严管厚爱,提高运用“四种形态”的能力和水平,抓早抓小、挺纪在前,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做一名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金改干部。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