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真情帮扶脱贫 ——泉州市直机关工委赴南安九都镇开展“扶贫攻坚和助学奖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1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机关党旗红 ‘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巩固挂钩精准扶贫成果,推动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南安市直机关工委、南安市九都镇党委 “三级联动”,协同南安市剑桥鞋服有限公司、南安市九都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扶贫攻坚和助学奖学”主题党日活动。

 征询意见面对面,扶贫攻坚实打实。泉州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深入南安市九都镇与村主干、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了各自帮扶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及当前脱贫摘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倾听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日子一定会好起来、富起来,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各贫困户表示有党和政府的有力帮扶,我们一定要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力争早日奔小康。

1

1

 同时,在南安市九都中心小学开展“心系山区贫困学生,共筑新时代教育梦”奖学助学,主题党日活动为南安市九都中心小学的优秀学生、经济困难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颁发5000元助学奖学金、95套学习体育用品和100套服装。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对现场受助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1

 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了,在返回泉州路上,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精准扶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阵地,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精准扶贫一线,是一种新的党性锻炼载体,这样的活动形式好、内容实、接地气、感触大。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这场决战中!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