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关党委推动“关检合一”改革 力争实现“1+1>2”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泉州晚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原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关党委以机关党建为引领,全面落实好转隶工作,努力实现海关原有管理职责和检验检疫管理职责,以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有机融合,力争达到“1+1>2”的效果。

  坚定机构改革,提高机关效能。要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劲头不减。深入推进“机关党旗红 ‘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坚持“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以党组、党委、支部纵向“三级联动”和“关检”两路横向互动“3+2”模式,创新开展“补短板、转作风、提效能”专项活动,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要在前一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兴起“大学习”热潮,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贴改革大势、立足岗位职责,深挖细查自身“短板”,以查破题、以改兜底,力争达到人人有触动、人人有改进、人人有提高的效果。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守政治、组律、机构编制等纪律,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监督执纪。通过分组培训、内务规范宣讲、观看内务规范示范片等多种形式,进一步严明队伍风纪,培养优良作风,增强全员贯彻力、执行力。

  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服务“五个泉州”建设。要坚持改革促进与履职尽责“两手抓”,大力弘扬“崇法尚学、服务至善、敢拼共赢、实干兴业”理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展示新海关的良好形象,释放机构改革发展红利。通过建立对口联系机制,克服机构改革难题,促进党建与业务无缝对接,不折不扣地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关、改革强关、依法把关、科技兴关、从严治关”,承担新职责、明确新目标、实现新作为,在服务“五个泉州”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泉州晚报》通讯员洪育苗 记者吴宗宝)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