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气象局开展一系列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7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主旋律,泉州市气象局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这一工作思路,坚持机关党建和文明创建相融合,在全市气象部门组织开展以警示教育为重点的第17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开展多形式党建主题教育活动

  联合南安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全国文明村蓉中村党建馆参观和南安梅山芙蓉李氏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学习借鉴党建文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学习李氏家风家训体会和谐内敛儒雅的传统文化内涵,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树立家庭美德观念,传播良好文明家风。

  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展活动

  泉州市气象局选取一批优秀的廉政文化作品进行展播,集中宣传展示全市气象部门廉政建设的生动实践,积极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此次作品展主题突出,喻意鲜明,褒扬了廉政勤政的高尚情操,又体现了时代精神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巧妙结合,对全市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推动气象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参观惠安暴动旧址和农家民俗馆

  泉州市气象局党支部联合惠安县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惠安暴动旧址和农家民俗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感受闽南农家味道。

  在惠安暴动旧址和农家民俗馆,党员边参观边听讲解员解说,了解在暴动中,红军指战员英勇顽强,不顾个人安危,为共产主义事业壮烈牺牲的高尚革命品质。浓浓怀旧味道的农家民俗馆,真实呈现闽南农村情景,再现了闽南风土人情、民俗风情,使大家感受以往生活里的点滴,似乎看到渐行渐远的背影,见证了灿烂的闽南农耕文化。

  “廉洁正气不忘初心”诵读展演活动

  泉州市气象局举办全市气象部门“廉洁正气不忘初心”诵读展演活动,把党风廉政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精心准备,创作出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经典诵读节目。一篇篇意味深长的作品,一句句声情并茂的朗诵,配以歌曲等艺术表现形式,辅以音乐图片视频创设情境,将廉政诵读活动演绎得有声有色,使广大干部职工既充分感受到了廉政文化的浸润和熏陶,深受启迪和教育。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