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党委以通信为媒 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泉州晚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党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市委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推动公司党员干部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着力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数字化人才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五个泉州”建设中展现新作为。

  强化“四个意识”,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要全面推行“亮灯领航”工程,进一步深化“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深耕“看齐对标”“创牌亮旗”“示范表率”“正风提效”“固本强基”五大行动,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机关党建项目品牌等方面工作一定程度存在的“灯下黑”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健全完善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所属单位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状况特别是组织生活会、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经常性教育,推动公司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创新党的建设,实施分层分级的考核模式。对不同层级党组织的定位、作用的侧重点进行区分,探索实施分类管理。党委强化“主导意识”,通过“双优”领导班子创建,发挥核心和领导作用;党支部强化“战斗意识”,通过“六好”党支部创建,发挥堡垒和攻坚作用;党员强化“带头意识”,通过“党员积分管理”“三诺”等方式,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实现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位一体“联动引领”的格局。同时,推广党建“战略重点、经营难点、员工笑点”模型,实施党建项目化运作,围绕公司战略重点、经营难点、员工笑点,策划开展党建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价值。深化“党建+”体系建设,强化“党建+创新”,推广党员创新工作室。

  推进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政研课题理论研究工作的投入,完善优化奖励机制,鼓励跨单位、跨专业、跨人员的联合手段,推动政研课题探索、应用和推广,建立“前瞻性”和“问题型”课题研究机制,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党建探索实践,开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理论与实务研究。持续打造“党建+EAP”模式,通过“沙盘”试点等深入推进EAP进党支部,做好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注重发现、培育、宣传各个层次各个方面的典型,组织开展优秀领导人员、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员工的事迹宣传。

  (《泉州晚报》记者吴宗宝 林书修 实习生陈培锋)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