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召开“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7月1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18年上半年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汇报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副主席章金良同志主持,副主席、副调研员、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一岗双责”履职情况,各副主席对分管部(室)、直属单位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自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章金良同志对我会下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科协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坚持以提升管理效能为载体,坚持以制度建设为关键,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紧扣市委“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主动承担政府职能,全面推行“亮灯领航”工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机关党旗红 ‘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从严治党,为“五个泉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认为,上半年,市科协各级“一岗双责”履行较好,各规定动作落实认真,自选动作也有突破,但也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层层压力传导不够,工作部署多、检查落实少,抓业务细、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少、出点子想办法不多等问题。

    会议强调,下半年,市科协系统要坚持一手抓整改、补齐短板,一手抓履职、推进“一岗双责”工作。一是要继续强化政治建设,维护党的集中领导;二是要继续夯实风险防控,营造廉洁履职环境;三是要继续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四是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落到实处;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