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科协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7月16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会议由党组书记章金良主持,党组成员、市纪委驻派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林伟雄参加会议,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个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就所在单位2018年上半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展开的工作情况及成效进行介绍,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进行了发言。随后,党总支书记、副主席王建生就市科协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详细分析了上半年市科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做的工作及成效,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两点问题,对下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提出了建议。

    会上,党组书记章金良对科协系统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强调讲话。他强调: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要广泛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二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全面加强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三个专项治理”工作。三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抓住关键少数,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四是抓常抓长,形成长效机制。要盯着重点时段、关键环节,抓住关键少数;要用好“四种形态”,保持清风正气。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