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开展“金秋助学•一日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4 来源:

  时光飞逝,犹记2016年8月,泉州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开展“金秋助学”捐款活动,与永春县一名困难高考生结对帮扶,为其送去了温暖,铺设了通向大学梦的道路。近日,受资助学生主动来信介绍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言语朴实且真情流露,并对支队全体人员的慷慨解囊再次表示深深的感谢。

  时值七月,执法支队再次响应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文明办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的“金秋助学·助飞梦想”活动号召,开展金秋助学“一日捐”活动。活动仪式上,支队负责人号召全体人员踊跃奉献爱心,捐出的是自己一年中的一日工资,但金秋助学点燃的是困难学生的就学希望,爱心帮扶成就的是寒门学子的大学梦想,改变的将可能是他们一生的命运。在支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人员积极参与,纷纷捐献出自己的一日工资,正式干部与聘用人员共81人共筹集7770元,为困难家庭子女献出一份爱心。

  支队干部表示,通过结对捐资助学活动,一方面,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成为社会未来栋梁,进一步从根本上帮助一个家庭摆脱贫困;另一方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通过“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提升了自己贡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思想境界。

  秉承传递社会温暖,奉献社会爱心的宗旨,这已是执法支队第三年坚持开展助学捐资活动了。该活动连续两年受到市总工会通报表扬,并授予了“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热心资助单位”、“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热心捐资单位”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