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7-27 来源:

    市直各系统党委,直属机关党委(党总支、党支部),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各县(市、区)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工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党务(群)工作部:

    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党校、泉州晚报社、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于6月25日圆满结束。本次知识竞赛,历时4个多月,历经网上竞答、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市有78万人次参与网上竞答, 62个代表队参加预赛,8个代表队进入电视总决赛。6月25日,电视知识总决赛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出席、致辞,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大学习”部署,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党成立97周年的重要节点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有效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引导全市党员干部过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推进我市项目攻坚、转型跨越。

    本次知识竞赛,全市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网上竞答,开展选拔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主办方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周密筹划、密切配合、高效运作,市纪委派人全程监督,确保竞赛活动规范有序、公平公正;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牵头抓总,深入宣传发动,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市直机关工委密切协调,筹划方案,落实措施,全程推动;市委党校倾力编制知识问答和竞赛题库,严格评卷评判,保证竞赛各环节的顺利展开;泉州晚报社在“泉州网”开设网上竞答专栏,对竞赛活动持续跟踪报道、造浓氛围;泉州电视台精心策划导演电视总决赛,录播展播总决赛实况,把知识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知识竞赛,共决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同时,主办方根据各地各单位网上竞答参与度、组织选拔竞赛情况和预、决赛成绩,评出25个单位为优秀组织奖(详见附件)。

    举办知识竞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号召的具体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也是“七•一”党建周年纪念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形式。希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这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每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对标对表,干字当头,将自身工作与十九大提出的历史使命、目标任务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进行聚焦对标,找准工作差距,明晰努力方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和共同价值追求,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服务“五个泉州”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泉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 中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泉州市委党校 泉州晚报社

    泉州广播电视台

    2018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