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金融局加强诚信建设,助推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

  今年以来,市金融工作局紧扣文明单位创建,立足工作职能,以诚信建设为抓手,推动金融改革和精神文明建设互促共进,取得良好的效果。

  一是全力推进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强化金融与司法部门联动,定期收集涉嫌恶意逃废债务线索,累计筛选汇总8批275家重点企业下发相关县(市、区)约谈敲打;13家情节较恶劣的企业(16名企业主)列入恶意逃废债失信行为人“黑名单”在主流媒体上公布;21家涉嫌恶意逃废债企业列入公安部门重点督办、督导、督查案件;12家涉嫌恶意逃废债企业列入检察机关督办案件,营造“诚信兴商、守信得益、失信惩戒”的氛围,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二是持续推动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在全国率先建成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累计导入工商、质监、税务、公安、法院、环保、科技、人社、水、电、气等17个部门单位、30多种类型、22.91万家中小微企业的基础数据824多万条,将企业的正向信息和逆向信息向金融机构、向社会公众公布,切实提高信用企业的信用收益和失信企业的失信成本,形成“以信促融、以融促信”的信用激励与约束机制。

  (陈啸林)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