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

1

 8月2日,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在泉州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部署了推进市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工作。

1

 陈奕辉强调,市直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只有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才能在全市当好示范、树好导向。指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清形势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是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现实需要,是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的迫切要求,必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政治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聚焦目标任务,强化政治统领,以更高要求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并提出了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既是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要求,也是各级机关加强政治建设的根本遵循,是机关党员干部必须经常对标对表的行动指南。要把好正确方向,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这是机关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认真宣传学习弘扬“晋江经验”,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规范政治行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夯实基层基础,规范支部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履职尽责,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提振干事激情,切实改进机关作风。要致力合力共为,坚守责任担当,推动党的政治建设落细落实、取得成效。融入业务工作抓好落实,做到政治建设与党的各项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富有成效地推进机关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主体责任抓好落实,促使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真正扛起责任。健全制度机制抓好落实,构建形成、不断完善“一个总机制、一个总载体、一个工作法”“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提升能力水平抓好落实,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做到政治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两手强。陈奕辉还对做好机构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和有关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机构改革推进到哪一步,思想政治工作就跟进到哪一步,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部门党组(党委)汇报,通过召开机关党委会、 “三会一课”等途径,认真传达学习。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认真贯彻落实,确保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1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中级法院、市住建局、国网泉州供电公司等8个单位的党组(党委)负责人交流了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做法及成效。

 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市直各系统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办主任,各系统所属党委(机关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直属党委(机关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直属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专职副书记或党群部主任;各县(市、区)委、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