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司法局落深落细落实“八个坚定不移”,勠力同心推进党的政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

  8月2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和《中共泉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在落深上下功夫。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文件精神的传达学习,把学习文件精神作为当前“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省委决策部署精神,坚决抓好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一个带头、两个坚决维护、三个表率”,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道路砥砺前行。

  二要在落细上展作为。要按照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27条具体举措,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位。要按照市委文件要求,抓紧修订完善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细化目标要求,明确工作措施,细化责任分解,推动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对照省委、市委文件要求,组织对本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检查,狠抓问题整改,推动全系统党建工作提质提效。

  三要在落实上见成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创新活动方式,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