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举办工会主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

1

 为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基层工会主席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工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8月8日-9日,市直机关工会举办2018年度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主席培训班。来自市直机关单位近200名工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围绕工会工作实际,开设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加强基层“六有”工会建设、“网上工会”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学习,组织周密,主题鲜明,课程精彩,内容丰富,“学用结合”联系紧密,“用以促学”效果明显。大家普遍反映,通过培训学习,无论是理论知识、业务水平,还是履职能力、廉政意识都得到提高,真正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培训学习作为加油站,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抓好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工作的新举措,用所学的知识指导工作实践,更好地履行职责、主动作为、发挥作用,为奋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市直机关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广大职工满意的模范工会。要狠抓工作落实,规范建设工会组织,积极开展文体活动,扎实推进创先争优,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创新意识、落实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到“细致、精致、极致”,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不负职工。要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带头奉公守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根据自身需求和工作需要,结合时代特点,加强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履职能力。

 (市直机关工会 肖秋萍)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