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经信委开展暑期关心下一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

  市经信委历来重视关爱未成年人群体,挂钩联系晋江市东石镇井林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5年多来,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作用,持续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挂钩联系工作,近日被市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评为“挂钩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先进单位”,并通报表扬。

  为进一步深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今年署假期间,市经信委关工委、志愿者服务队与晋江市东石镇井林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本着“科学性、公益性、普惠性”的原则,与该中心共同策划开设了田径、电子百拼、基础型寻轨器、象棋、英语口语、灯谜、合唱、微景观建造等项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科普实践以及特长培训等活动,248名学生利用难得署期时光选择自己喜欢的培训项目,寓教于乐,提升兴趣爱好,丰富知识,培养特长,在学习充电中收获喜悦。

  在日前的闭营式上,市经信委关工委和志愿者服务队出资1300多元,为42名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和奖品。同时,还举行了科普驿站和图书捐赠仪式,邀请晋江市关工委副主任郑清爽为全体学员做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受到镇村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欢迎。

  近年来,市经信委积极致力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大力帮扶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山区儿童,慰问资助贫困儿童40多名,捐赠校服468套,发放书包60多个,教学教具和学习用品3批次。今后,市经信委将围绕推进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规范化、管理的制度化、活动的常态化建设等方面落实关爱未成人群体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好关工委和志愿者服务队的积极作用,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