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宣传系统关工委召开第十四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

  8月14日,市直宣传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第十四次全委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宣传系统党委书记郑国防,市直系统关工委全体成员,市直宣传系统各单位、市卫计委、文广新局分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关工委秘书长,上一届市直宣传系统部分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上一届市直宣传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邓永清对近几年市直宣传系统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本届市直宣传系统常务副主任龚万全对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过去几年,市直宣传系统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认真开展“基层工作深化年”和“创新年”活动,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开拓创新,发挥品牌作用,扎实开展“百万大手牵小手”关爱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受到了上级关工委的充分肯定。下阶段,市直宣传系统关工委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青少年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参与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凝聚广大“五老”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谱写“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宣传系统党委书记郑国防在会上发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紧跟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希望老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把握关工委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共同推动宣传系统关工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把握主线,有为开展工作,希望宣传系统关工委能够重点把握思想道德建设这一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突出关爱帮扶这个工作重点,帮助青少年排忧解难,能够充分发挥“五老”这一主体优势,在新时代舞台展现新作为;三是协同协作,形成系统合力,要强化对系统关工委的领导,加强关工委日常办事机构建设,切实把宣传系统关工委的队伍建设好、发挥好,要重视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全力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关心、经费上保障,要凝聚工作合力,通力协作、相互支持、主动作为,形成有序运转的协调机制。

  (市直宣传系统党办)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