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联通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集中轮训班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

  为推动基层全面提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8月19日-8月23日,泉州联通公司党委在华侨大学专家培训基地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集中轮训班,基层党支部书记、80后青年储备干部、90后青年骨干人才、2018年度四级管理人员民主推荐人选等共计3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泉州联通党委书记万国清同志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泉州联通开启二次创业、推动三次转型、建设“五新”联通的起点之年。他希望此次培训不仅让基层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更是希望在公司改革发展的进程中能使党员干部带领广大员工群众全面完成2018年公司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取得新的、突出的、骄人的业绩。他要求全体学员,一要清楚“为什么学”:是落实中央、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积极响应,即是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有力举措,更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二要明白“学什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真正掌握新理论,全面增强执企本领。三要要明确“怎么学”:深学深悟,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学用结合,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在做实上下功夫,把精神落实到实践,全力投入到改革转型、整治提升、提质增效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花结果。

  师资配备高标准,筑牢学思根基。此次轮训班日程安排紧密、内容丰富而且极具针对性,设置了基本理论、党性教育、企业管理等三个模块。在基本理论模块,学习了华侨大学肖北婴副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与五个泉州建设》,泉州市委党校陈美贞副教授主讲的《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激励学员们真正学懂弄通、理解掌握,注重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战略思维。在党性教育模块,学习了泉州师范学院颜水发副教授主讲的《共产党员与党性修养》,华侨大学林怀艺教授主讲的《美国社会实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泉州市委党校齐延生副教授主讲《十九大精神与五个泉州建设》,引导参训学员深思社会实际差异,思考前进方向,提高学员的政治能力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能力;在企业管理模块,学习了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向前教授主讲的《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解读-基于互联网思维》,福州大学林健教授主讲的《卓越团队与领导力;全新的领导思维与落地技能》,激励参训学员认清当前经济环境,聚焦公司发展新定位,对标十九大确定的近期、中期、长期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方法的能力,不断思考谋划落地。

  全程培训高要求,量化评价质量。本次轮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主题研讨+结业测试”的集中方式进行,在开班前,明确自学内容,要求每名学员每晚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联系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不断提高在新时代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培训中,就“如何开展新时代党建工作”设置分组讨论环节,促使全体学员学深议透;开展培训全程管控,要求学员自觉遵守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规定要求,严格学员考勤,将培训情况列入市公司党委对各党支部的年底党建考核,确保培训效果。培训后,要求学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实际工作提交学习体会,组织开展结业闭卷测试,并要求及时传达培训精神,确保培训效果向全体党员延伸。

  轮训班作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电站”,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加油站”,注重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公司实际贯彻的学习热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层次高、理论强,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形式多样、针对性强,这是一次加油鼓劲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基层支部建设中,做到理论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实践,理论推动工作,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本部门、本岗位的发展思路和举措,精心谋划好“五新联通”的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