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举办市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9-04  来源:

1

 为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文明单位创建管理,提升“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8月30日下午,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举办市直机关文明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卢远远和市志愿者协会理事祝文慧作专题讲座。培训会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文明办主任陈炯仁主持,173个申报单位的文明创建工作负责人参与培训。

1

 卢远远以“志愿情·泉州红”为题,从“造氛围、强队伍、促和谐、惠民生”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泉州市志愿服务工作现状和活动情况;祝文慧详细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和“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平台运用和管理。市直机关文明办刘景峰对新一届全国、省级文明单位的网上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通过培训,所有参会人员对《志愿服务条例》内容和精神有了基本的了解和把握,对“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按要求按节点完成新一届全国、省级文明单位的网上申报工作;要做好自查自纠,迎接市级文明单位中期初评和市直机关文明单位的总评验收;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不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