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林业局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认真组织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进一步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工作方案》要求,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和重要辅导刊物,做到机关党员干部人手一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和政治任务,作为“两个坚决维护”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党组成员带头,将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到机关各党支部、各直属单位和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兴起学习热潮。

    二是组织专题学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局党组中心组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分头自学与集中学习、撰写体会文章和组织专题讨论、请进来辅导和走出去调研相结合等形式。确定每月第一周的周一上午为中心组集中学习日;把“一项目一调研”作为深化学习的重要载体,局处级领导分别挂钩各县(市、区)、各直属单位,每月到基层调研不少于1次。在中心组成员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基础上,9月3日上午,局党组举行中心组学习,10名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依法治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开展热烈讨论。大家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中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使党的创新理论更加丰富、更加系统;大家表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服务发展、造福民生、推进工作上。把学习融入生态文明建设,实施绿化美化宜居工程、生态产品共享工程、森林质量提升工程,坚持山上山下、城市乡村、山区沿海绿化美化统筹推进,围绕“三沿一环”提升改造、森林城市建设、乡村绿化美化等重点,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拓展造林绿化空间,提升绿化美化质量。把学习融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以“机关党旗红 技术当先锋”和“一项目一调研”活动为抓手,发挥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科技下乡、技术服务、项目调研等,提升用新思想指导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把学习融入依法治林工作,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加强自然保护区(保护小区)、湿地等重要自然保护地管理,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地方政府防控主体责任,提升防控水平。把学习融入绿色富民工程,继续安排专项资金扶持设施林业(油茶、林竹)、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等绿色富民产业发展,通过项目带动、龙头带动、品牌带动,以及强化科技创新等措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调整优化林业产业结构,实施“互联网+林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更好地把我市森林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让群众共享绿色发展成果,增加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