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

    按照市委办《关于认真组织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进一步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的通知》精神,泉州市环境保护局在前段自学和撰写体会文章的基础上,于日前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组织专题讨论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国坤就自身学习体会,结合生态文明建设,联系我市的环保工作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全局上下必须按照这一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修复优先的生态优先原则,加快形成生态化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道路。二要深刻理解把握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的宗旨精神,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全局上下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依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全局上下要遵循生命共同体的科学理念,将系统思维、生态思维提升和纳入到辩证思维当中,要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按照自然、社会和人类有机统一的系统工程的方式方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