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司法局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

    为深入推进“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泉州市司法局启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讲座,将邀请专家教授就《三十讲》相关专题进行辅导。

    9月6日,首场讲座邀请市委党校谢珍珍老师就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做专题辅导。谢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源及其历史贡献”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解读。

    讲座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傅孙满主持。傅主任对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学懂弄通。要结合开展“一学三比”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之前征订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作为重要读本,认真精读、细读,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突出工作实效。要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利用“泉州司法在线”和“党员E家”、福建干部学习在线等平台,坚持既严谨又生动,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接地气、有温度、出实效。三是坚持以学促行。坚持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生动实践特别是学习践行“晋江经验”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新思想中提高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的质量,真正学出觉悟、学出信仰、学出担当。

    在场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形成逻辑、核心要义、理论精髓、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认真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坚持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共同推动我市司法行政系统各项业务大发展。(司法局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