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调查队机关工会“三环紧扣”打造书香调查队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

  2016年以来,泉州调查队机关工会以建设职工书屋为平台,积极倡导阅读风尚,激发读书热情,有力地促进了工会“大学校”职能作用的发挥,全面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9月初,泉州调查队职工书屋被评为第七批“泉州市职工书屋”。

  一、精心建设打造精神粮仓。腾出两间办公室54平米专门用作建设职工书屋,制定《职工书屋管理制度》、《职工书屋借阅制度》等,目前共有图书1000余册,涵盖经管、人文、社科及日常生活类等。同时不断征求广大干部职工意见和需求,使“职工书屋”建设更加贴近职工、贴近实际,保证及时获取广泛知识。2017年11月,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下拨2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扩大队职工书屋规模。

  二、把握需求创新活动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品味书香、筑梦统计”、“幸福丰泽•快乐朗读”等读书交流活动,让干部职工分享交流读书心得和体会;以职工书屋为平台,以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为目的,每年度开展劳动竞赛表彰活动,2016年以来,共有29人次获得表彰。

  三、提升素质助推调查工作。职工书屋的建设大大提高了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激发了创造活力。2016年以来,泉州调查队连续两年业务工作考评位居全省前列,共撰写调研文章34篇,其中:获得省市各种奖项12篇次,市领导批示3篇次。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