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水利系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

    迅速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活动。8月31日,局党组制定下发《关于认真组织系统处级以上干部进一步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的工作方案》。市直水利系统党委迅速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5日前完成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学习交流会,在通读精读原文的基础上开展交流谈论,撰写心得体会。9月4日上午,市水利局党组组织机关处级干部开展学习交流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系统党委书记傅春添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其他局领导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分别作重点发言和一般发言,切实发挥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

    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活动纵向延伸。系统党委计划于10月召开系统学习新思想交流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好,运用好。系统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在所在党支部,紧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权威读本和重要辅助读物的学习体会,10月底前到所挂钩联系的单位基层党组织讲新思想主题党课,确保新思想在市直水利系统落地生根。

    造浓氛围,常态化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单位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党员e家”等载体,进一步扩大学习活动的影响力,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接地气、有温度、出实效。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学习任务,常态化开展好学习讨论活动,并把开展学习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绩效考核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督查等,把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实化硬化、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