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水利系统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

  为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闽南中秋节日习俗。近日,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团结、团圆、庆丰收的节日氛围。

  加强廉政教育,过“廉政中秋”。中秋前夕,市水利局向市直水利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中秋节、国庆节廉政短信,共计140多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使党员干部绷紧廉政这根弦,杜绝“节日腐败”, 确保“过节不失节”。市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南安反腐倡廉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守住纪律底线,营造了倡廉崇廉的良好氛围。

  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过“温暖中秋”。水政监察支队到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到金山养老餐厅慰问关心孤寡老人,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等情况,拉家常,问民生,听心声,并送上慰问品,向他们表达节日的问候,让困难群众感受节日温暖;山美灌区管理处志愿者携手丰泽区东湖街道、凤山社区志愿者代表为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户和环卫工等送去了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丰泽区妇幼保健院、牙科口腔医院、律师事务所等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体检与法律咨询。慰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继续向居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水资源保护、消防安全等宣传材料600份,进一步普及扫黑除恶及水资源保护宣传知识。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文明中秋”。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结合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驻地金山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及“垃圾是宝源自分类 呵护环境始于点滴”志愿服务活动,由党员干部职工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让村民们自觉树立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人人环保、家家参与的良好节日氛围;市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联合伍堡社区、鲤城实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特别针对中秋、国庆礼品包装纸、包装袋、包装盒等垃圾如何分类进行宣传,宣传文明过节,绿色友好的过节理念,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

  开展各类文体活动,过“文化中秋”。市山美水库管理处及市山美灌区管理处分别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趣味活动会,通过活动的开展,既愉悦了干部职工的身心,又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大大提振了干部职工服务于各项工作的精气神;市龙门滩引水工程管理处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在一级电站生活区举办跳绳比赛及羽毛球赛;市水利水电工程局开展“比学赶超、弘扬传统”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猜灯谜主题活动,活动以灯谜形式加深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理解、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凝聚力,使干部职工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感受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市北渠管理处举行“迎中秋庆国庆”环跑西湖比赛及中秋读书会活动,通过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单位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让大家对中秋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市洪水预警报中心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为主题,开展“过中秋佳节 走海丝古道”活动。活动分为健步海丝古道、骑行海丝古道、清洁海丝古道等内容,全体职工踊跃参与,在海丝古道健步如飞、快乐骑行,为海丝古道清扫垃圾,并在现场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市金鸡拦河闸管理处组织干部职工到共建社区南安市霞美镇金山村开展座谈会,签订共建协议书,交流党建、文明创建工作经验,讨论共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在单位内开展诗文朗诵会活动,通过诵读《中秋赋》、《中秋的月亮》等经典诗文,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理解,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培育伟大民族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此外,系统各单位积极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借助博客、微博、微信等交流平台,通过撰写感恩寄语、中秋感怀,发送节日图片等内容,谈心声、寄希望、筑梦想。同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等平台普及中秋民俗文化和文明礼仪,展示节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充分挖掘中秋节深厚文化内涵,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