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石油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9月29日,泉州石油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知识竞赛,分公司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抢答和风险答三个环节,竞赛题目涵盖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和纪检基础知识、宪法等方面内容,来自机关和基层16个党支部组成的8支代表队伍参赛。

    比赛中,选手们在必答题环节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表现可圈可点;在抢答环节,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地抢答,成了比赛的一大亮点;在风险题环节,斗智斗勇,使比赛结果悬念环生。整场竞赛中,参赛选手们配合默契、沉着应答,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风采,整个会场洋溢着既严肃又活跃的良好氛围。

    通过以赛促学,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活化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载体,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的目的,对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本部、石狮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关第二、第四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惠安(台商)、晋江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泉州石油党委将以此次党建知识竞赛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党建理论知识学习,以过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投身于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之中,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推动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泉州石油政工办 官晓燕)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