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再深入,骨干大研讨 ——泉州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骨干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

1

  为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10月10日,市直机关工委在泉州师范学院陈祖昌大礼堂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骨干研讨班。

1

  市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建设,康涛书记亲自“点题”提出要求,陈奕辉副书记审定研讨方案,常委、秘书长翁祖根为研讨班作主题报告,为大家上了一堂有理论高度、有实践分析、有工作要求的生动党课。翁祖根强调,市直机关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力促机关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当好标杆。一要牢牢把握提高政治能力这个根本,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两个维护”,把好正确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历练,不断增强政治本领。二要牢牢把握涵养政治生态这个关键,始终牢记身份讲党性。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大抓基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纪党规。三要牢牢把握强化政治担当这个核心,始终忠实履职讲责任。勇于担当使命,大力解放思想;勇于担当责任,致力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困难,破解矛盾问题。

1

1

  研讨班邀请市委党校林常颖教授、齐延生副教授分别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弘扬“晋江经验” 努力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习近平关于“晋江经验”的探索与实践》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推动高质量赶超两个主题作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授,内容丰富、讲述精彩,理论层次高,具有较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较好地助力机关上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还要求各位骨干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牵头组织所在党支部开展主题研讨,进一步推动市直机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

1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黄黎波作总结讲话,认为研讨班围绕主题、认真研学,达到预期目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求大家以身作则、深学笃用,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当标杆;在持续深入学习、努力提升本领上作表率当标杆;在敢于担当作为、落实主责主业上作表率当标杆;在严于律己、确保政治合格上作表率当标杆。

1

  市直各系统党委办公室主任,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党群部主任,市直各系统党委、直属机关党委(总支)、驻泉省、部属单位党委下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等参加学习研讨,参与人次达1700余人。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