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举办“机关文化大讲堂”第23讲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

1

  为深入推进“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正确面对经济形势、服务全市经济建设,11月2日,泉州市直机关工会举办“机关文化大讲堂”第二十三讲,邀请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向前教授作《互联网时代城市经济转型升级》专题讲座。泉州市直各系统工会联合会、各直属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市直机关工会部分会员共180多人参加报告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市直机关工会主席郑天文主持报告会。

  张向前教授以翔实的资料和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新时代经济发展的背景、挑战和机遇作了精彩的论述,并从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路径、项目执行、办事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泉州互联网时代经济发展的建议。讲座结束后,张教授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通过讲座,与会人员对互联网时代经济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紧扣发展形势和中心任务谋划工会工作,拓宽工会工作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领域,保障工会工作在服务经济建设上有所作为。

1

  市直机关工会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新思想,亮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要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忠诚党的事业,勇于承担团结引领职工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广大职工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认真履行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更好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提升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要立足泉州面临高质量赶超与全方位转型升级形势,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的时代使命中走前头,在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城市建设提速、重大项目落地,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敢为担当中走前头,在“点线面”推进山水田园城市建设、整体谋划产城融合、致力补齐民生短板、推进“五个泉州”建设中走前头,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为加快“五个泉州”建设建功立业。

1

1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