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现场交流会在泉州晋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

1

  11月7日至8日,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效能办联合主办的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现场交流会在泉州晋江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梁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康涛到会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梁建勇充分肯定我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成效。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立足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实际,突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主线,以“放管服”改革为重点,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全方位、大力度推进工作创新、制度变革,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梁建勇强调,全省各级机关党组(党委)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引导激励广大干部提升素质能力、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机关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康涛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此次现场交流会,是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关于“一个带头、三个表率”重要要求的具体行动,充分展现了我省从党政机关到服务窗口,从领导干部到基层岗位,转作风、树形象、造氛围的丰富成果。泉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结合贯彻省委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策部署,结合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机关体制机制创新,广泛开展“建设新福建、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振奋精神、爱拼敢赢,努力为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会上作《传承“晋江经验” 做强民营经济 全力当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交流发言,介绍晋江市创新体制机制,服务民营经济,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

1

  今年6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各级机关要在推动‘机制活’上走前头、作表率”的号召,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委编办、省发改委、省效能办联合开展“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效能办联合组织发动全市机关认真总结改革经验和创新模式,共征集优秀案例150个,择优选送31个案例参加全省评选活动。其中,《传承“晋江经验” 做强民营经济 全力当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等19个案例荣获一、二、三等奖,获奖数量居全省首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效能办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市机关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弘扬“晋江经验”,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知重负重、大刀阔斧,积极推进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以新时代新作为答好“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军”三个时代命题,为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和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