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直党群系列开展绩效评估专项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

  为调查了解市直党群系列33个参评单位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绩效管理制度,努力促进职能职责发挥和工作目标实现的情况,根据《2017年度泉州市绩效评估工作方案》、《2017年度泉州市直机关党群系列绩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及有关文件精神,经市直机关党群系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同意,于11月13-17日组织对本系列参评单位开展专项调研督查。

  此次调研督查由市直党群绩效办具体组织实施,共抽调18位市绩效专家分成三组,按照恪守标准、严格程序、重在实效的工作原则,认真对照《2017年度泉州市直机关党群系列绩效评估目标考评实施细则》要求,对各参评单位1-10月份绩效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开展综合评价。通过专项调研与综合督查、自我测评与集中审核、实地抽查与效能查访相结合的绩效监控方式,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验与座谈走访、综合评价等绩效考评方法展开工作。重点就今年来各单位对市委、市政府确定分解的重点工作任务、绩效目标开展进度、完成情况和实际成效,以及对各单位年度《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实施细则》及有关规定贯彻执行情况对标找差、严格开展调研督查。针对2017年度省、市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强化机关效能建设正向激励措施》通知精神,全市及市直党群系列绩效评估考评细则调整变动情况,各调研督查组着力加强对各参评单位考评指标定档、正向激励加分申报的审核把关及现场指导。

  结合此次调研督查活动,各组同时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形式,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展绩效评估中存在的问题、听取大家对绩效评估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对绩效评估工作知晓率及参与度展开测评。专项调研督查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下阶段,市直党群绩效办将就各调研督查组汇总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研究、深入剖析并提出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及早行动、精准施策,确保年度总评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有关规定及开展机关效能建设责任分工要求,市直党群系列将机关效能建设纳入绩效评估体系。调研督查期间,市直党群绩效办同时组织对各参评单位机关效能建设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市直党群绩效办)

责任编辑:王宇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