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祖根主持召开市直部分党组(党委)书记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24  来源:

1

  根据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经市委同意,为有针对性推动“机关党建压力传导不力”、“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的整改落实,1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翁祖根主持召开市直部分党组(党委)书记集体约谈会,就机关党建压力传导不力、“重业务、轻党建”等问题开展集体约谈,督促“两手抓、两手硬”。

1

  翁祖根指出,从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的情况看,市直机关“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的集中表现有主体责任弱化、党建工作虚化、机关党建压力传导不畅、党务干部“边缘化”等。市直机关党组书记要从根源上纠正思想偏差,摆正位置,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基层落细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党组书记作为抓党建第一责任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抓党建。要坚决纠正思想偏差,强化“一岗双责”,统筹协调党建和业务两项工作,使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意识,忠诚履职、尽心尽力,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引领新常态,把握新趋势。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总要求,理清“党建工作抓什么”问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践行“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努力建设模范机关。要用新时代新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认真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党员“承诺、践诺、评诺”。要致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全面推行“三合一”机关党建工作体系,推广实施市直机关“5433”工作法,积极开展“海丝先锋”达标创星活动和第十三轮“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认真落实中央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推进党支部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要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深入扎实开展“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全面实施“亮灯领航”工程,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亮旗帜亮身份亮作为。三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要明确主体责任,健全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同抓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压力传导,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及“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攻方向,以加强党内监督和严肃问责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保证,强化监督执纪,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散”走向“严紧实”。

1

1

责任编辑: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