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组织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构建城市基层大党建格局,推动机关与社区党建互联互动、优势互补,在融合共进中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城市社区治理水平。泉州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与城市社区共驻共建。 11月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与丰泽区东湖街道凤山社区党委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结对共建签约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丰泽区委组织部、东湖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及凤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1

双方按照“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原则,现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一致达成协议:加强党建引领文明创建,共同担负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创新城市基层治理等职责任务,为加快“五个泉州”建设、打造和谐宜居的“海丝”门户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

仪式后,向凤山社区党委赠送学习“大礼包”,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摆脱贫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党建读物;联合丰泽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东湖街道机关党支部和凤山社区党委等单位开展了“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综治平安”为主题的定点宣传、走访入户等志愿服务,广泛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到建设和谐社区中来。

1

1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机关党总支还将积极探索深化共驻共建的工作协调机制,帮助凤山社区建强组织、阵地、队伍和服务,让社区真正有能力、有抓手、有资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城市社区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庄莉